close

 人生第一個二十一公里獻出去了!!生平第一次的長距離...

10/31 實在是超幸運的一天,放假魔咒這次沒中標...科科,還很順利的擋了三床急診的病人(沒床~~~哈哈哈),5天小夜course第一次可以看著時鐘:啊~才9點,等等再去做治療就好,而不是:啊~9點了!!!我記錄還沒寫完,vital sign都沒畫...係啊XD當然也很順利的搭上23:45的夜莒光囉。到花蓮洗好澡已經凌晨兩點多,只能睡2個小時了...而且其實睡不太著,因為很怕睡過頭@@

11/1 走去車站的路上遇到小熊跟佳芬,三貼去車站,搭5:00的選手加班專車到新城,後來也遇到了棒棒糖學姊,也是精舍10公里的強者呀(雖然我大四跑10公里的時候發現,其實根本不到10公里!!因為百萬圈才計18圈而已,也就是7.2公里,差很大!!)因為我得等宏凱跟小高(號碼布在他身上,沒那塊布我上不了接駁車啦),只好獨自留在車站發呆,人超多的啦,小小的新城站根本被塞爆,後來還遇到吟豪學長跟他同事,學長是報42KM的,大七那年首度參加全馬,結果衝線英姿被某人的大頭擋掉;跑精舍路跑全程穿醫師袍照樣奪冠,今年當上CR再次重返賽場...
 
<滿滿的都是人~好像跨年盛況!!>
 
<報42公里的強者學長!快來玉里還公費陪我練三鐵吧>

今年的接駁車很不夠意思,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太晚搭還是怎樣,居然只送到富世國小門口,要自己走上太魯閣台地放東西再走到牌樓集合準備起跑,光走這一段熱身就熱完了...真的流了滿身汗,寄物完畢以慢慢的小跑步跑下台地到錦文橋上拉拉筋,事實上也沒辦法前進到牌樓處了,5.6000人要同時出發...怎麼可能擠得下

<散步在台8線上做熱身...>

7:00鳴槍起跑,不過人實在很多,看了手錶,跑出感應墊時大概已經7:05了,陰有雨的天氣微涼,還沒跑到亞泥鳳凰林吧,馬拉松第一名的那個肯亞黑人已經折返了,還有警車跟引導的機車開道,超威的啊~感覺好像沒心臟一樣的跑著...

至此我還在大集團內,已經有人開始用走的了 ,保持一定的速度穩定向前跑,通過折返點,經過5K的牌子(喔!不知不覺跑完5公里了),跑回牌樓就開始進入這段大約7公里上升120公尺的牌樓-布洛灣溪畔隧道路線~雖然這段路騎機車走很多次了,but是我第一次用跑的!跑到後來其實只剩下腳的前進,腦中陷入放空狀態,但是隨著時間變長,腦內啡的分泌倒也不覺得累XD,到了往立芹瀑布的步道前,宣告10公里完成,瞄了下手錶費時1小時15分,比上次東之美快了12分耶XD,在這個水站喝水吃了一包餅乾,布洛灣我來啦!!

才繼續跑不到一公里呢!以前從沒跑過這麼長的距離,腳開始跟我抗議了,先是受過傷的左腳踝開始一陣陣抽痛,但還可以勉強半跑半走的前進,勉強撐到了隧道折返點(國際級的距離真的抓很準耶,折返點設在隧道裡面...是為了後面的0.975公里嗎?)折返後終於剩下最後5.6公里了~~~離時限還有50分鐘吧...之後幾乎都下坡了,沒想到才跑到第一個下坡我的右腳也開始痛了...怎麼會這樣!!兩隻腳都廢了...後來只好跑平地,只要有坡度就用走的,終於在3小時15分左右回到終點~唉!超爛的成績>.<

如果腳沒舊傷復發,我一定可以跑完全程的啊...呼吸調的很順根本不太喘...

回到終點領到紀念獎牌,先去跟醫護站的學妹討了包冰塊趕快冰敷,掰咖掰咖的去找那兩個應該已經等到不耐煩的男人,退了晶片領了便當就搭接駁車回新城囉,車站依舊爆滿~光排隊買車票就排了30分,站員還一直廣播區間車客滿,要求大家改買自強號,還好我有發現有區間快,平平車程都是12分,幹麻多花14塊搭自強!!中間等車的時間拿來吃大會發的便當剛剛好。

出了花蓮車站,真的覺得走回去要10分鐘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回到家發現,腳上起了4個大水泡,雙腳痛到不行,洗好澡趕快冰敷+抬高患肢+補眠,只差沒拿個彈繃壓迫一下了(RICE原則嘛XD)...

睡起來發現手機放在小高那,本來想打家裡那隻電話去大喜館問,結果電話是壞的,只好拖著廢掉的雙腳去大喜館,順便游個1500M放鬆一下,在水裡面好舒服,都不會覺得腳痛,還遇到董庭安...害我一直有被摸腳的壓力@@ 之後上岸遇到宏凱站救生~

凱:"還有體力游泳喔"
我:"我腳踝以上又沒事..."

後記:今早搭普快回玉里的時候,走路爬樓梯頓時覺得舉步維艱啊...乳酸全部積上來了,大腿酸痛,腳踝抽痛...啊啊啊!!!我明天還要上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