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真是超感謝我親愛的舅舅 當了一整天的司機 本來要去南庄玩的

結果中午之後開始下大雨 後來就幾乎都讓我下車蓋個章就走了 今天入手11

個章 新竹只剩下一個就攻破啦:) 而且這次幾乎都是在微笑商店蓋的 只有2個

是在7-11蓋 店家都超和善的呢!!!
----------------------------攻略正文分隔線--------------------------------

上了二高 從某交流道下來(廢話) 來到了竹東 我只能說我舅真是強 居然繞一繞

眼前就出現了竹東車站 二話不說下車蓋章去也 微笑章跟小站巡禮的章.購票證明

章放在一起 在售票口左側 印泥是藍的 也因為多人蓋過 卡了印泥 不過剛好手上沒

衛生紙 蓋的不很清楚 拍了車站外觀及好笑的門牌(雞林里) 那邊還有雞林路...以前

是很多雞嗎?

接著 本來就前去挑戰"本島難度最高之五峰鄉" 此封號不是浪得虛名 我只能

說 還好我沒有選擇大眾運輸工具上山...基本上 山區對我而言都算有難度 因為

我會暈車...上次去個烏來我就暈到不行 這次是因為自家的車 可以躺平睡覺才沒事

一路彎彎曲曲的山路 大概到一半的地方吧 車快沒油了 只好折返下山 我本來也想說

"啊 雖然很可惜 不過蓋不到就算了 下次再騎車上來吧" 下山來到了北埔 加滿油

順便翻了翻小黃 發現北埔老街的章在鄉公所 到了鄉公所詢問 和善的大哥說

因為他們假日休息 所以把章放在隔壁的7-11 嗯~章還安穩的在報架上 因為北埔

以前來過 所以就沒多做停留 除了擂茶跟菜包等客家食物以及冷泉跟一級古蹟

金廣福公館之外還有什麼可以代表北埔的呢??離開了北埔

舅舅又往山上開 還遇到人家問路說"山上人家怎麼去" 舅豪邁的說 "跟我的車"

(OS:我可以自己來 不用麻煩再載我上去了) 舅的回答:等你騎車上來都不知道

多久以後的事了(OS:我這個蓋章鬼都不急 怎麼你比我還急啊) 又是一段

彎彎曲曲的山路 中途我睡著N次又被冷風吹醒N次(山上氣溫鐵定不到20度) 大概

一個小時終於到了"山上人家" 這名字好貼切啊 視野超遼闊 可惜今日氣候不佳 一

片霧 而且我本來以為山上人家是吃野菜的 不是很起眼的地方...想不到居然是很

有歐洲氣息的高級餐廳 還有美麗的花園 而且當時停車場大概有10多輛車吧...

生意似乎不錯

中餐就在山上人家解決了 套餐320起跳 還不賴~ 而且裡面環境真的漂亮....

---------------------------蓋五峰章讓我大悲大喜的分隔線----------------------

一看到櫃檯 當然先去要章來蓋 沒想到 帶位的小姐 居然說:我們的章好像被客人

玩一玩不見了耶....不見了...不見了...(OS:那我千辛萬苦上來是為了什麼...)

不死心的拜託她幫我找找...還好後來找到了 不過橡皮跟木頭分家了 蓋的我一手

紅.. 而且因為此章得來不易 所以還特地多蓋了好幾個...在還給櫃檯小姐時還千

交代萬交代"麻煩收好它...這個章是蓋五峰唯一的希望...."<--當時壓根忘了還有

白蘭等更偏遠地方的存在...

-----------------------------吃飽睡覺的分隔線---------------------------------

離開五峰 我睡著了 沒辦法~對一個容易暈車的人 吃飽了醒著 只會增加把食物

還給大地的危機...總之當我醒來 人已經在南庄老街 下著大雨所以也沒辦法下車

逛逛不過那邊老街居然有賣日本和服耶 好怪喔...感覺比較像是浴衣...

在不知道拜什麼 進去詢問 結果廟祝在打麻將的"永昌宮"蓋到"南庄"(NO.117)

喔...忘了補上 在二度上五峰之前 先去了峨眉鄉公所蓋章...這裡的章 是我第一次

看到"黑色"的 不是因為紅的藍的交錯用變成黑紫色 而是他真的放了個黑色印台在

那邊所以就獲得了第一個黑色章...
-----------------------------離開南庄下一站-獅潭---------------------------

沿著台三線還是某縣道我也搞不清楚 南下來到了獅潭 這個章又是在廟裡蓋的

最近跟廟特別有緣...這間廟是"仙山靈洞宮"是一間道教的廟 拜的好像是玄天上帝

及九天玄女(為啥我想到五哥的太古...) 那邊還有4年前的舊版章...其實如果不是他

拿舊的印泥給我 我也不會想到要問舊章 舊版"獅潭"取得!!!

離開獅潭 繼續南行 到了一個大叉路 雪霸國家公園的管理處在此 但是從那邊

無法登上雪山 得從五峰的觀霧才上得去~~~先去"新雪霸門市"詢問 可愛的店員

說 我們的章還沒來耶..你去市區試看看(大概以為是新活動吧...其實你們的章永遠

都不會來XD) 還好 泰安的大湖雲莊只離路口300公尺 超近的 所以泰安也

輕鬆取得~~~南行來到了草莓的故鄉--大湖 真的沿路都是草莓園 不過現在還不

到種草莓的季節就是了 天氣太熱草莓不能活~~要等10月多吧 在一樓都是

名產的"草莓文化館"蓋到大湖

--------------------------------北上準備回家囉--------------------------------

北上第一站是 三灣 應該又是個客家聚落吧 在"來食茶打嘴鼓"蓋到三灣 老闆

還請我喝茶喔:) 看了一下他們的價目表 都不算貴 茶食小點都50元左右一份

比起一些觀光區的茶坊 實在是平易近人的價格:)

離開三灣 就要前往供應科學園區用水的寶山水庫蓋寶山啦 原本上次騎車來

新竹時打算到學府路 清大後面把寶山蓋掉 聽說有7-11在那邊...也沒想到 寶山

水庫 還算頗深山的...(以前高中居然打算騎車去那邊 我真是瘋了) 在建於水庫

邊的"沙湖壢藝術村"蓋到寶山以及"2006桐花祭"的大紀念章一個 原來寶山也有

舉辦桐花季的活動~~本來是從一條奇怪的產業道路彎進來的 直走下山看到學府

路出現在眼前 可是那邊是竹東市區耶...學府路到底有多長啊 囧rz...

走台3回去 路過新埔(其實是彎進去的 因為我上次走沒經過) 吃了新埔粄條當晚餐

我們家都習慣吃內思高工隔壁那一家 並於7-11"新埔門市"蓋下新埔(NO.123)

新竹縣至此剩下"尖石" 整個後悔上次在內灣蓋橫山鄉時沒順便殺進去~~只差

3公里啊(差這個就完成北部+東部連線了)<--苗栗要算北部還中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