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數 時間起訖 騎乘時間 休息時間 里程   累計里程 時速
Day4 07:18-21:11 8hr46min 5hr7min 136.18km   415.25km 15.5km



這天無疑是8天裡面最慘的一天,我敢保證,蘇花都比這好多了。

夜,台中下起傾盆大雨。始終懶得睜眼去瞧雨勢到底如何...早上七點,步出大門,雨是停的,但...姊姊家巷子口的門是關著的啊(要遙控器),出不去啦...結果,阿公(我姐的公公)被吵醒了,告訴我遙控器在電視上的盒子裡,開心的按下開關,看著鐵捲門
升上,我轉身進屋把遙控器放回去...出門一看,靠!鐵捲門怎麼又咖拉咖拉的降下來,整個就只有無言而已...到底該不該再開一次門然後轉身牽車狂奔...正在思索的時候,對面出來了一位阿伯,於是我就跟在他後面離開了...早起的老人家真是好啊...PIC


沿著中清路西行,迎著微風到了清水,涼快的咧...(歡樂到此為止)

之後北上大甲...開始與東北季風的對抗,真的是一路逆風,然後還沒到大甲市區就開始下雨了。不過這時候我還是很歡樂的慢慢閒逛(自以為台中到桃園很近嘛...),還晃去鎮瀾宮跟人家湊熱鬧...大甲市區塞滿了來一賭大甲媽聖駕的人潮,第一次看到鎮瀾宮前
面的廣場擠滿人群...離開大甲,繼續北上終於進入了苗栗縣,沒什麼阻擋的台一線代表風更無情的吹著。
P1030147.JPG 

P1030154.JPG   

即使拼了命的踩著踏板,卻始終只有15km/hr上下,照這速度騎,豈不是三更半夜才到的了家T^T

到了苑裡,餓到發昏的我決定先覓食再說,在小七吃中餐+休息,才再度出發爬了一個上坡,我就...肚子又餓了= =
總之這一天我好像吃了六餐還七餐...

不停的逆風+飄雨,好不容易到了白沙屯,去了拱天宮晃晃,座落在巷子內的媽祖廟,比起鎮瀾宮多了那麼一絲寧靜~下午快3點到竹南,又冷又餓,於是補了關東煮,還被洋妞傳教士纏上...浪費了15分鐘
P1030162.JPG

P1030169.JPG

接近5點我才龜速前進到新竹市...還有4x公里...唉唉...繼續硬著頭皮北上,為什麼回家的路那麼艱辛啊...

湖口到楊梅中間有一段很大的下坡,附近完全無住家...風大車又多,堪稱本日最可怕的路線...

看到燈光已經下午六點多了,路邊剛好有四海遊龍,趕緊吃個飽,後來我舅就開車來載我了,所以大概少騎10公里吧...重點是回去之後,我又吃了一碗飯,之後騎回我家繼續吃,這趟環島根本就一點都沒減到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