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 真是個難忘的日子...

因為現在分隊的"學長們"(明明一堆76.77年次的,可是我最晚進去,所以還是要很有禮貌的叫聲學長喔XD)都要來病房實習on IV,都是我在帶,所以常常下大夜搞到10點還沒離開單位是常有的事,這天也是,打完全部的IC針都快11點了。

好吧,反正目前暫無睡意,那去分隊晃晃好了,結果這一晃就晃到下午6點半才回到宿舍,而且還被交代洗完澡還要回來
為什麼呢?因為我連出4趟救護...還跑了生平第一趟OHCA(Out of Hospital Cardiac Arrest),晚上要回宿舍前還出為民服務抓了一條蛇...

連救護回來要KEY資料回報勤指跟上傳衛生署的緊急醫療系統都是我自己打,下午有趟為民服務出勤,勤務車回報01,01要報給勤指,只因為我離無線電比較近,也是我報...我在值班台除了不接電話以外,其他都我做啊...
因為我跟值班學長說:你如果讓我接電話,我一定電話拿起來"請問你-他-媽-的要找誰"(因為他們有電話禮儀測試:XX分隊隊員XXX長官你好),所以大概不會有人叫我幫忙接電話吧...

時間拉回7/5上午11點,我很開心的喝著茶,還笑在旁邊打電動的邱小:"你今天怎麼穿制服..."(平常都穿吊嘎+藍白拖+褲子捲成七分+脖子上圍毛巾,十足十就是剛從田裡回來的莊稼人模樣)
邱小:我救護班啊...

此時在隔壁車庫,昱君跟子廷在保養車輛,子廷(救護班的另一人)說"11點多了耶,該買中餐了"然後就出救護了,是一名45歲女性昏倒在書局內,到達現場後意識清楚,肢體較無力,扶持下可行走,冒冷汗,手指僵硬,呼吸平順;詢問下患者說她剛騎腳踏車到書局,原本我猜是中暑(因為當時外面很熱,書局又開冷氣,一下子溫度適應不過來,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情況...),可是我忽略掉了一點,中暑應該會無力,手指不應該僵硬才對...送醫後,急診室學姐說:比較像過度換氣...

返隊後,老頭居然也在分隊,子廷繼續跟昱君講他的午餐需求,他說他要吃咖哩,老頭說:"我們急診室每次定咖哩就會有OHCA"
子廷:"沒關係啦,我們消防隊沒這禁忌...",然後過沒幾分鐘,勤務電腦大叫"救護救護,趕快出動",是在分隊附近的某條小巷子內,我們91車才到路口,就看到一名婦女跪在地上朝我們一直做拜拜的姿勢

子廷OS:不會是OHCA吧...車剛停妥,抓了AED衝下車
我的OS:阿姨你在擲爻嗎?
因為現場很陰暗髒亂,蒼蠅超多,我後來要出去拿東西還踩到他家的捕蠅紙,上面滿滿的蒼蠅。患者倒在地上,子廷本來第一個反應是"好像死很久了..."結果患者開口:"我腰痛..."
呼,虛驚一場,上長背板後送醫後返隊。

午餐吃完了,我也在學長指導下KEY完了第一份記錄給勤指 and上傳。正想說,該回去洗澡睡覺囉,結果又救護,地點還在跟另一分隊的交界處,在車上我就有種OHCA的feel...到達現場,看到門外很多人,問了一下才知道是隔壁需要救護,我第一個跑進去,只看到一個人倒在床上,環境也很髒亂,沒啥家具,只有一張木板床跟輪椅,很多蒼蠅飛呀飛,習慣性叫了下"先生.先生你怎麼了",子廷在後面一看大叫"OHCA",我立刻開始壓胸...準備接AED判讀心率,當然是不建議電擊啦,如果他秀建議電擊那這台AED該送修了,因為這個才叫"好像死很久了"
上車後繼續CPR,也上了LMA,4分鐘就到院,後來家屬到院後,還說他們早上還有跟患者講話,當時都沒什異樣...工作到一半被叫來醫院居然是看到正在急救。

返隊後,安靜了一陣子,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快4點左右雨停了,又出車禍救護...而且勤區還說要派71器材車,天啊,我們整路飆超快,因為很怕創傷OHCA...到達現場只看到一台小客車前後撞爛,車頂壓著半截電線桿,駕駛也就是患者居然外觀毫髮無傷自己爬出來站在路邊一臉無奈看著他的車,送醫後返隊。

之後晚上都還蠻平靜的,打電話給老頭:"都你啦 ,說什麼吃咖哩會有OHCA,真的送你一台OHCA啦"
老頭:"就跟你說那家咖哩怪怪的嘛..."
直到10點多出去抓蛇,我跟去抓那麼多次,這次還是我第一次夾到蛇,之前都我的蛇夾看到蛇就自動轉彎了,就在我面前還夾不到...這條很兇,是四大家蛇之一的眼鏡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