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峽谷音樂節,以前都只聽下午主場的我,這次很難得的去聽了早上長春祠的小場表演,當然也沒錯過下午的主場啦,不然不就枉費我騎了30公里的路來聽音樂會了(下次要騎單車啦,騎機車都好想睡覺,而且單車可以不被管制,可以騎到表演場地那放,汽機車最多只能到牌樓那邊),早上太陽很大,站了一個半小時,好累,可是音樂好好聽,個人覺得比下午的交響樂還讚...

<長春祠,歷經多次倒塌重建後的樣子,紀念殉職的英雄們>

一定會有人覺得疑惑,我居然拿早上那些小團EX:教會團契.部落的合唱團.小型打擊樂團去跟下午大陣仗的管弦樂團去比?!可是下午的交響樂真的讓我聽的昏昏欲睡~已經很久沒有聽音樂聽到想睡...我覺得演出的人沒把"感情"放進去,生硬的演奏,只是順順的把曲子走完,記得以前老師最常說的就是要帶感情,每次去比賽,評審都會說我們感情豐富(可惜音準不夠),把感情放進歌裡,這樣的音樂才能感動人群...最前面三首名曲我就不說了,首演的太魯閣之詩也沒有我期待的那般震撼.即便是第一與第三樂章的遠山與月光也沒辦法讓我感受到太魯閣的美麗身影...
 
<擔綱主場演出的花蓮交響樂團>

我到長春祠的時候,其實第一個團體-姬望團契已經快表演完了,我完整聽到的第一團是聲子擊樂團,再來是砂卡噹教會合唱團,最後壓軸則是Amis旮亙(Kakeng ㄍㄚㄍㄥˋ)樂團,這團真的很妙,他們表演的是阿美族的傳統樂器,有些甚至是已經失傳的樂器,也不用譜就可以表演出很多曲子,其中有個竹鐘,一整個神奇啊,應該是六根竹子綁成一個圓形吧,都一樣高度,除非這裡面有什麼機關,不然為什麼光靠拿兩根像飯杓的東西就可以敲出一首曲子勒,又不是像木琴有長短之分(太魯閣族傳統的木琴也只有四個音,可是也是可以演奏出好聽的曲子,比古代的宮商角徵羽五調還強啊)...在YOUTUBE上找來的Kakeng演出的竹鐘樂頌(用嵌入嵌不進來=.=)
 
<Amis Kakeng>

伊拉灑霸  三支愣(這是莿桐花開裡面的一句"歌詞" 是說年輕的青年,加油吧,為啥歌名叫莿桐花開?因為花開的時候就代表飛魚季的來臨,要出海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