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共去了4.5次台北吧,終於把那29個章給蓋完了... 
最後的8個章都在山區,不過我騎單車跑完了...為什麼我每次放假都比上班還累啊 
氣象局本來預報這週北部都會是午後雷陣雨的型態,不過這兩天老天還算給面子, 只有下了一點點雨... 
6/11 天氣晴 今天預計取得瑞芳.雙溪.平溪.石碇.深坑 
把單車打包好,搭上最早一班北上花蓮的車再換搭自強號到瑞芳,出站順利的在旅服 中心蓋下瑞芳,向外面的計程車司機問路之後,司機大哥推薦走北37到雙溪會比走縣道 102近,所以我就走北37啦...只是雖然北37比umap規劃的走102少了3公里...可是 
         一 直 到 鄉 界 都 是 上 坡 
騎單車很討厭上坡捏...我最愛險降坡,費了不少力氣終於爬上去了,然後快樂下滑到雙溪,在市區沒找到微笑商店,先去小七蓋章再說還得買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光喝開水都覺得雙腿好像還是酸軟無力,喝運動飲料就跟吃香蕉一樣,瞬間有POWER了起來(應該是心理作用吧),7-11雙溪門市解決雙溪,隨便找家店吃中餐,順便問了老闆往平溪的路,還蠻好找的,反正就走2丙+106就會到平溪囉...出了平雙隧道,很快就到十分車站了呢,剛好有火車進站...

<雙溪的荷花>

<十分火車進站囉>
離開十分,繼續沿著106往上爬,到了平溪站,看看時間還不算晚,就去吃個芋圓冰吧,我每次去平溪都會吃這家的冰,位置在跟老郵筒平行的路但是反方向,過了鐵軌(請往頭上看),一家茶行就是了,門口還有賣水果...

<被吃了一大半的芋圓冰>

 吃的飽飽,章還沒蓋咧,折返回路旁的怡如小吃,平溪也完成啦 

只剩下石碇跟深坑,今天就可以收工囉...繼續走106,我沒走過這條去石碇,所以也不知道他會接到石碇的哪裡,反正也是過了鄉界後就是下坡居多的路段,很好很好...滑到路口,原來是通到7-11跟萊爾富的那個路口,繼續直走可以到石碇市區,右轉下山則是去深坑,因為離市區才2公里,今天都騎了4.50公里的山路了,不差這2K啦...
到了市區,直奔鄉公所,石碇取得囉!

今日最後一章-深坑,從石碇到深坑根本不用踩踏啊,幾乎都是下坡,輕輕鬆鬆就到了深坑市區,也是去鄉公所蓋這個章,蓋完深坑才下午四點半,前往政大附近去幫一位碩班學生當論文的受訪者,第一次到政大這裡耶,我以前只有去過木柵動物園

晚上借宿學長家,鄭妹還是很可愛,只是可愛中帶著可惡...哈哈

6/12  天氣  多雲時陰偶陣雨
一早趁著上班人潮還沒湧現,趕緊拎著車上了捷運到新店,先在詢問處蓋了新店線的紀念章,把車給組好,因為旅服中心還沒開,所以得去外面找章點啦,為了省時間還是選在小七輕鬆蓋好了,7-11碧興門市取得新店,這家小七的原子章水超多的...
北縣最後兩章 烏來跟坪林,兩條不同的路...雖然事先找過資料,聽說往烏來跟北宜都不算難騎,可是我很不擅長爬坡跟走山路,雖然騎公路車,可是速度還是很龜...

<路標>
烏來到新店來回不到30公里,進入烏來鄉之後真的覺得烏來真是台北的仙境啊,感覺很舒服的地方...而且還不少人騎單車喔,不過我沒騎進去烏來老街,因為鄉公所就在路邊啊,離老街又有一段距離,為了節省時間,故在鄉公所蓋了章就閃人...蓋完章走出鄉公所一看,怎麼天是黑的,心想,完了完了,看來是會下雨,待會怎麼上北宜呢?回程當我騎到最後一個上坡的時候,果然下雨了,不過這場雨只下了不到5分鐘就停了...騎到九甲的路口要右轉往北宜公路,地面根本是乾的...
終於要踏進北宜公路啦,出發前看過GPS的高度圖,加上BICYCLE板友的經驗,心中大概有個底了,一路以最輕的齒比,緩慢的速度到了風露嘴,終於可以迎接下坡囉,溜到坪林,直接前往順益茶行用餐以及蓋下第299個章,也是台北縣最後一章,北縣完蓋^^

快要到坪林的時候,突然很想睡覺,還問老闆有沒有公車可以到宜蘭的,結果當然是沒有,只好認命繼續騎啦,反正從新店端上去,九彎18拐是快樂的大下坡...

吃飽飯,休息到兩點,繼續未完的旅程,坪林到台北宜蘭縣界這段比新店到坪林這段輕鬆多了,雖然還是很多上坡,可是中間有不少下坡可以舒緩一下爬坡爬到快抽筋的不適...而且這段不需用到最輕的齒比就可以上得去哩,
大約三點四十抵達縣界碑...稍事休息後就下滑到頭城去囉,不過下滑到一半就開始下雨了啦,而且到了平地雨勢不但沒有變小,反而還有愈來愈大的跡象...

<縣界碑>

<底下是蘭陽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