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739.JPG 
炸寒單是台東地區元宵節盛事,人家說北天燈,南蜂砲,東部就是炸寒單,溫馨的平溪天燈、刺激的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則是血淋淋的慶典。所謂炸寒單就是由人以肉身直接接受鞭炮轟炸,有著祈福招財以及用火炮為寒單爺(財神爺)驅寒取暖之意,這次剛好有放假,所以就去參與一下囉
雖然被咬了一點掉,還是很漂亮喔
<台11線靠近三仙台一帶仍然開著許多向日葵>
P1020553.JPG
玉里這邊天氣還算不錯,哪知才過玉長公路來到了長濱就開始給我飄起雨來...不過只有下寧埔到宜灣這一帶啦,還好沒一路下到台東市,把雨衣穿好才過三仙台我又開始脫雨衣,可是之後天氣就都陰陰的了...一路到了東河,拐進台23線去登仙橋看猴子,上次去沒看到,這次去看到一隻,我一直很無聊的追著牠拍照...
我一直在跟拍這唯一一隻猴子
<可愛耶>
想閃了
<被我拍到想閃了...而且我又不給牠吃香蕉>

回到台11線繼續南下,到了都蘭,去了經過多次一直想去但都沒彎進去的"都蘭林場-月光小棧",有指標的那條路(會經過都蘭遺址的那條)很爛,我的老邁都快解體了啦,從都蘭糖廠旁邊上去的那條路幾乎都是柏油路好走多囉...原來月光小棧是一間藝廊,我好喜歡那個拼貼的招牌...
我喜歡這個招牌...
<我同學還問說...真的有女妖喔?>
外面景
<又是一個很適合躲起來發呆的地方>

終於在下午五點晃到了台東市,心裡一直掛念著卑南包子跟上次那家在大同戲院附近好吃又便宜的刀削麵,怎奈我找了老半天就是沒有,剛剛上網查了才發現,我一直以為大同戲院在大同路上其實人家是開在中正路,當然把大同路翻過來也找不到啦...包子店也是,只記得在更生路,結果人家是在更生路的巷子裡面啦...我的筍絲肉包~~後來晚餐吃的是大同路上的貴鬆鬆日式料理,還不錯吃,但是以我的口味來說實在是太鹹了,好像那種鹽巴沒攪勻的鹹,連味增湯也是超鹹的

接下來就是海濱公園的重頭戲了!前面不免俗的是一些歌舞開場,有些是原民台的歌唱比賽選手,有些是舞蹈班的學生,再加上各級長官的致詞,還有一場暴雨來搗亂,終於在施放完第一場煙火後寒單爺準備上場啦!!
P1020611.JPG

P1020633.JPG
第一次去看炸寒單爺,真的是經驗不夠,保護措施做的不夠,應該要戴耳塞.口罩(一般的還是不夠力啊,應該去弄個開刀戴的那種連頭髮都包起來的再加外科口罩包的密密的).眼鏡方面,我應該把我的運動眼鏡拿出來用的,相機鏡頭也要包塑膠袋(回來清灰塵清好久)...
工作人員裝備都好齊全 
<專業的工作人員>
P1020737.JPG
<以肉身接受砲炸的寒單爺>
P1020692.JPG

就在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歷時約30分鐘,終於把那不知道多少的鞭炮給炸光光了...目光再次回到舞台上,終於有一個我知道的表演者了-星光三班的賴聖恩...表演完就是閉幕煙火啦,在市長的要求下,現場燈光全暗,雨停了,幾顆星星閃爍著,從寶桑亭後方升起的煙火照亮了整個夜空...
P1020811.JPG

P1020877.JPG

看完煙火我就飆車回玉里了

大約9:30出發回玉里,走台九,一路沒休息,終於在11:30回到鎮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