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單位有個原住民的psychi病患,每天只要他醒著,就會不斷的用母語碎碎念,不知道他是在唱歌還是在禱告

今早我在做治療,他照例嘴中咕噥著我聽不懂的話語,突然我腦中浮現前幾天去看海角七號裡,那個賣小米酒的人最常講的一句話 
"馬拉桑"

果他也回我一句
"馬拉桑"

來我問我們家阿長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阿長說

意思,是布農族的話

勒~我以為這是什麼打招呼的話耶...(還是其實他們都說"你今天馬拉桑了嗎")

話說我到現在也只聽得懂一句-"阿ㄍㄟˋ"(就是"痛"啦{#emotions_dlg.emotion_007} 請搭配皺眉哭哭的表情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