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往南竿的台馬輪後,在經濟四艙找了個位子開始補眠...畢竟今天可能會需要走一整天的路...船準時在8點半抵達南竿,因為莒光的船要等到11點,票也是10點半才開賣,所以就打算尋找小七蓋章兼吃早餐...因為對清水村沒啥概念,只知道最熱鬧的是介壽村,一定會有小七...於是"打算"從福澳村走到介壽村,不過在看到往介壽村那個么壽陡的上坡之後,念頭開始動搖...於是問了路邊的阿伯
"請問到介壽村是走這裡嗎?"(期待阿伯可以告訴我捷徑)
"很遠捏"(阿伯一直不斷的打量我)
"我載你去好啦"
所以我就被好心的中年阿伯載到介壽村了...進去小七想找個光合三明治來吃,結果架上全空...連麵包都快沒了...只好吃很貴的大亨堡orz吃完早餐就去對面的公車站搭公車下山啦,不論多遠都是15元,回到福澳村才9點40時間還很充裕,於是就去了矗立港口的大地標"枕戈待旦",公園入口在整修可是我並不知道後面有路可以上去,穿過層層草堆爬了上去頓時覺得自己像個白癡...不過上面的風景還算不錯啦,視野開闊..




閒晃了一下,也差不多可以回港口了,到港口後便買了到莒光的船票,順便吃顆暈船藥不然一定會吐...往莒光的順風號準時在11點乘風破浪而去...好搖好晃啊,一路上一直處在昏睡狀態逼自己不準吐...突然覺得整個馬祖行程裡最煎熬的就是南竿莒光來回的那100分鐘(單趟50分鐘)...

抵達莒光大約是12點整,反正往西莒的船要等到1點40才賣票,所以就往東莒島最角落的東犬燈塔去啦...步行了38分鐘抵達莒光遊客中心,蓋了莒光的章+紀念章*3,稍事休息後又花了大概10分鐘爬上往燈塔的上坡...怎麼有種我是來馬祖登山的感覺啊...抵達燈塔,兩相比較之下東引燈塔還是在我心中略勝一籌,不過東犬燈塔也是值得去的喔也很漂亮啦,只是要有走路的耐心就是了(租車的價碼我沒問,不過好像都是半天300)...

在燈塔休息並拍照之後就轉身下山啦(又是一段遙遠的旅程)...大約1點30便回到猛澳港等待2點10分往西莒的船...約2點25抵達西莒青帆港之後,其實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所以就爬上青帆村看看繁華褪盡的小香港,這裡很有走在九份街道的感覺(其實馬祖很多村落都是這種感覺...)



拍了鄉公所跟門牌之後就回去候船室等著回南竿了(東莒島那段步行耗費我很多體力啊)又是一陣搖搖晃晃總算又踏上南竿的土地...今晚要住的地方是四維村的夫人咖啡館,據說她們的冰滴咖啡很好喝,頗受推薦,不過我喝咖啡容易心悸所以不敢輕易嘗試(其實一杯150的價位也讓我卻步了...),老闆娘載我回到住宿處之後便給了我機車鑰匙告訴我可以去哪些地方晃晃(雖然有點強迫租車的感覺,可是夫人咖啡的位置有點偏僻,搭公車得走上20分鐘到馬港村,且那邊人煙稀少...所以還是讓她賺走了租車錢),礙於時間關係我就只去了馬港的天后宮看看夕陽,順道在街上的小吃館吃了晚餐...之後便回去住宿點喝茶.拍夜景.聽浪濤與蟲鳴...也是早早就睡著了...因為南竿只剩下明天一早半天可以玩,中午就要去北竿然後搭機返台...所以行程十分匆促...在老闆娘建議下決定明天早起玩一些大景點...

10/15進度 2個章 紀念章*3
大藍/大綠49/368
自製護照119/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