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東引的船準時的在九點半開航,可是delay了半個多小時,下船時已是12點15,帶著興奮的心情在港口跟"亞祥民宿"的阿祥大哥碰面,他帶我回到了位在東引角落的家,放了行李拿了機車鑰匙就被趕出門玩啦...第一站當然先去遊客中心拿地圖,順便蓋章跟申請去一線天參觀,在遊客中心獲得"東引"跟紀念章*4(蓋了大藍跟大綠,晚上才發現忘了蓋下載的自製護照),一線天入場卷*1,不過一點都不急著去,先去找"國之北疆"的石碑吧!穿過中柱堤便是西引島,一直往山上走沿途跟著指標可找到清水澳,那邊有一個衛哨亭,問問那邊的衛兵他就會告訴你后澳跟國之北疆在哪了,馬祖的阿兵哥絕對是問路的最佳回答者~以衛哨亭為中心的話清水澳就在下方,后澳則在右前方,國之北疆則是在左前方不要上樓梯(走水泥平路)走到底,就會看到那個黃色小石碑,就可以很驕傲的說"我來到了台灣領土的最北方"XD



離開西引島,我先去了寶玉姐的小吃店吃中餐,之後才開始東引島之旅,就沿著遊客中心那條路一路玩了安東坑道(400多階,將近300公尺坡度30度的坡),在這邊遇到一位騎單車玩馬祖的強者...還陪我走了一段坑道(因為很黑,我一個人不敢進去),坑道裡面有一個人像,超逼真千萬別被嚇到囉(塑這個的人真閒,連毛細孔都塑出來=.=|||)離開安東坑道就是一線天啦,據說不能拍照,可是進去的一路上都沒遇到衛兵,所以就拍了很多照片XD


烈女義坑是往東引燈塔必經的點,就順道停留一下看看風景,真正的重點是燈塔啊!!燈塔真是超超漂亮的!!在那邊就是覺得很悠閒,而且看夕陽也超讚的喔:)晚上的時間買了隔天到南竿的船票後,大部分都待在寶玉姐那邊,她煮了一碗魚湯給我喝(一整條的魚,而且是阿祥哥下午唯一釣的一條),也喝了一杯東引陳高(個人覺得比金門高粱好喝),寶玉姐是花蓮人,對我這個在花蓮生活第5年的人來說頗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回去民宿後又吃了新鮮的烏魚子XD)


隔天5點多就起床了...因為到東引的船6點就開始聯檢啦...在安檢所聯檢時順便要了微笑章補蓋,安檢所的微笑章在安檢人員隨身攜帶的包包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